忽尔回望经年途,始觉相逢半生误。

背景来源约稿,头像同体赠送仅予观赏。

灵云寺二三事

全员友谊向无cp,灵云寺的私设过往故事,人物与剧中认知有出入,ooc致歉。带副住持和大师兄一起玩,我永远喜欢戒刀释剑同修组合!

最后推荐一发静心抗扰必备配乐大悲咒。



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的名字叫灵云寺,里面有慈祥的副住持和威武的罗汉,还有两个小僧。一个叫元佛子,一个叫白云剑,说是僧,然而他们一点也不秃,还有全寺僧人都没有的茂密头发。灵云寺的扫地僧说,他们未来都是有大造化的僧,因为传说中的得道高僧都有一头浓密的秀发。


1.关于伙食

佛门伙食素来以清淡为主,其中就包括白粥青菜馒头,其中以白面馒头为最。灵云寺出品白面馒头,厚实好吃,还小巧,方便夹带,是您出门旅游闯关斩魔的必备速食。咳,话题扯远了,今天我们要讲的是,舌尖上的灵云寺。

“灵云寺除了白面馒头劲道厚实一绝,还有什么吗?”天生白发扎着高马尾,稚嫩的脸上还带着些许婴儿肥的少年从盛着白粥的木碗中缓缓抬头,湛蓝色的眼睛里带着几分迷惑看向面前一脚踩在桌子上假装帅气的同修。

“笨蛋元佛子,说什么大实话啊!”

白发少年委委屈屈捂住被同修狠狠敲了的脑袋,默默低头喝粥,然而没一会却仍是抬头看向白云剑,的身后,表情欲言又止甚是纠结,思索良久才轻声出口。

“白云……”

“啥?”

正在苦思冥想灵云寺还有什么可以称道没事的白云剑听到自己名字下意识抬头正对上元佛子满含深意的目光,他看着元佛子向自己眨眨眼,然后什么都没明白。

“元佛子,你喝粥喝进眼睛里了吗?”

耿直少年直球发问,元佛子默默看了一眼白云剑,然后乖巧低头。

“师父好。”

对,来人正是把元佛子捡回寺里,大住持常驻白羽境天道后灵云寺最大的主话人,副住持。

“白云,浪费粮食罚抄今天课上教导的经文二十遍,明日辰时前交给我。”

“啊,副住持!”

未曾预料的人影,且还年少不够机敏的白云剑下意识跳下桌子转身站好,却不料脚一勾,原本只是小片落在的白粥被彻底打翻,泥碗晃悠转了两圈最终还是坚韧的稳稳倒扣在地上没碎。

“副住持,我……”

“一百遍。”

“我错了。”

白云剑垂头丧气,元佛子也一同起身陪在对方身旁,毕竟是同修,自然有难同当。


2.关于惩罚

于是当天夜里,元佛子陪着白云剑一同抄佛经,可抄着抄着灯火渐暗,元佛子揉揉眼放下手中笔起身掌灯,转头却发现白云剑已然趴在桌上睡着,手肘下压着一张依稀可以辨认已经抄了一半却被大团墨迹侵染的经文。这张是不能用了,元佛子无声叹气,放轻动作抽走对方手肘下的纸张和手中毛笔,转身拿过一条毯子披在人身上,自己则是回到位上拿起毛笔继续抄经。

元佛子熬了半宿没睡,直到天蒙蒙亮才抄完,最终抑制不住打架的眼皮,只记得放下毛笔便枕在手臂上睡去。再次醒来是白云剑近前放大的脸,他已然穿戴整齐,手里拿着厚厚一叠抄好的经文兴冲冲准备拖着元佛子一起去找副住持交差。同修真的有活力啊,元佛子忍不住打了个哈欠,在白云剑担忧的目光中强打精神说了一句“无碍”,以冷水净面后方得一分清醒。

收到罚抄经文的副住持翻看完手中字迹截然不同的经文摇摇头,沉默思索好一会才缓缓开口让白云剑和元佛子两人去扫灵云寺前的台阶。

彼时已是深秋,两人出门本是匆忙,但衣着还是穿得够厚,灵云寺前石阶并不算多,却是落叶满阶扫之不尽,此地扫完又有新的落叶飘落,可谓繁琐的体力活。因是惩罚未及吃早饭,早上起的匆忙也没带什么,元佛子老实拿起大扫帚开始准备早点完工早点吃饭,却见白云剑虽然也拿起扫帚却是先凑到自己身边。

“白云?”

“嘘,拿着,赶紧吃,还是热的。”

确实是热的,元佛子拿着尚有余温的白面馒头满脸茫然的看向同修,想想还是将馒头塞回给白云剑。

“你也未吃早饭。”

“笨蛋元佛子,我会给你肯定吃了。”

就在白云剑努力很凶说话的时候,一声不合时宜的异响打断了两人的沉默对视,白云剑脸一红,刚想反驳什么然后就被微凉的半个馒头堵住了嘴。元佛子面无改色干啃着剩下馒头,好似方才果断将馒头一扳二速度塞进同修嘴里的人不是他一样,沉稳冷静高效就是今天的元佛子。不过……

“白云,你的馒头是哪来的?”

“一个自称是来关爱师弟的黑发挺高的陌生人给我的,我记得他好像说过自己名字是,屠苏孤辰。”


3.关于馒头

“你叫屠苏孤辰?”真正屠苏孤辰正骗过头看向某个打着关爱师弟名义蹲在树上偷窥的变态。

“既然我帮你挡掉那么多麻烦,自然也该收点报酬啊。还有别背后说我变态,你不是和变态做着一样的事吗?”自诩三好师兄的名剑绝世眼神也不给旁边一个给他甩了好几个锅害他莫名被追杀,现在和他一样蹲在树枝上的同路人。

“你和他们是什么关系?”和初认识的小伙伴还端着高冷形象的屠苏孤辰随着他的视线看向远方还在认真扫地的两个少年问道。

“都说过了,他们是我的师弟。”

“可他们是出家人?”

“你想干什么?”忽然感觉到危险尚且年轻脸皮不够厚的名剑绝世难得分出一丝视线,警惕转头看向蹲在自己身旁的同路人。

“出家人不应该都是……”秃。

“我不是出家人。”

“你们不是师兄弟?”屠苏孤辰不解提问。

“师弟归师弟,我还不是出家人。”

“还?”

“因为……师弟们摔了,我去给他们送药膏!”原本还想说什么的名剑绝世忽然被远方突发事件吸引走注意力,赶忙准备去悄咪咪送温暖。

“奇怪的人。”屠苏孤辰看着名剑绝世离开的背影心中虽有疑惑仍是选择跟上,毕竟在那些杀手眼中他们现在是一伙,牵连无辜并不是他乐意为之。


评论(1)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神道子
Powered by LOFTER